新年日記 新年,家人團聚,五張嘴吃起來真厲害。 小咪就是愛動手做東西。所以,除夕要求包水餃。既然小寶貝想,怎麼會有問題呢?雖然媽媽可是懶到爆,反正,除了餃子,不過再加一鍋湯就好了。我可沒本事像別人家裡,弄了滿桌大菜,過年,在我而言,不就是另一個「日子」而已嘛…… 今年兩個女兒忙工作忙到沒有空去逛街,好不容易除夕才湊在一塊兒,一起上街汽車貸款,姊姊幫妹妹買了兩件外套,媽媽要贊助,姊姊說:「我有薪水」,好像還蠻神氣的。叫皮卡丘跑個腿,去85度C買奶茶,要拿錢給他,他說我可以出,……我看,我真是要出頭天了──雖然他還是在看「軍曹」和「烏龍派出所」。 除夕晚上吃飽沒事了,換小咪開始忙,家裡這幾年的發糕,年糕,蘿蔔糕都是她在玩的。她喜歡玩做吃的東西,我不會做只喜歡吃,正好非常圓滿房屋出租。 姊姊有一張卡,是奧運福娃的圖案。皮卡丘指著那五個娃娃:「這個(指著排在最前面的紅色娃娃),其實是隊長,他在這裡一站,擺個pose,後面立刻集合,開始……」 喔??福娃有什麼我不知道的典故嗎??可是,其實我腦中浮現的是東方神起的隊伍,隊長在最前面一站,成V字形,後面弟弟們排好,要開始…… 「合體!!」@@我上當了。 電視新聞正報導著什麼買房子,我忽然想到,「海珊不是死了嗎?」,「是啊,」皮卡丘說:「處以絞刑,要行刑的時候,布希說:『記得我這張臉,投胎的時候找我報仇!!』」???我滿臉狐疑,美國總統怎麼可能說這種話? 「他在演『投名狀』」,姊姊淡淡的說,我又上當了。 和皮卡丘講話,經常穿梭在真實和虛擬之間。 至於我和我先生,處於「不是冤家不聚頭」的局面,完全和新年沒有關係賣屋,我是我們家目前唯一處於叛逆期的人物。 每回把電腦桌面設為我的韓國大兒子──長幼有序,絕對是長子的緣故──家裡小孩都很不滿意,所以我上次改成了 反應不錯, 最近在魚丸家看到一張圖片很喜歡,就偷偷帶回家,今天把桌面換一下,真的很漂亮, 我叫皮卡丘看看,他說像水母,姊姊也附和:「真的很像」,.........剎時間,花店變成海鮮店,……餐飲設備………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h32jhjg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